〈Daily Note〉20160328

發生女童被殺事件,孩子是北區共學的孩子。下午打開網路,團裡聊天室就蹦出一堆訊息,我感覺到大家的驚惶,腹部緊緊的、頭昏昏的。於是又關了手機,唱起ho'oponopono。好一點,再唱Gayatri mantra。這是我所能思及最簡便、直觀的方法,安定清理自己,也送光給四周的人。

後來斷斷續續再上FB,看見很多平常溫和的朋友,言論都變身成被恐懼操控的以眼還眼暴徒,尤其是家有幼兒的人。

我問自己:如果我也遇到這樣的狀況,會不會在那剎那也會拋掉共學信念,憤怒地想要讓地獄之火燃盡兇手?或許會,在一開始。但在之後,我想會是無止盡的哀慟,寧可孩子安好,也不願意以命償命。我知道失去孩子的空落,或許不及於那個媽媽(事到如今我仍然不想點進新聞看詳情,金絲雀本能使然)。譴責兇手於事無補,該怎麼編織一個綿密的安全網,讓盡量多的孩子都能被接住、被愛,長成有愛的成人,比事後又槍斃幾個死刑犯,然後大家在繼續過勞被壓迫下愈來愈畸型來得有效。

但,我可以從哪邊開始呢?請上師們和天使們幫忙,以鷹的視角引領我,帶我找到編織的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隱題詩四首

220416  之一  吵架 合好 再吵架 我們帶著傷前進 找不到地方休息 愛變成尛 不停被打斷 鬥魚在關係裡來回游動 用骨肉獻祭 卻沒有神回應 盡頭 ? 愛你 我捨不得放棄 把你放心上 戴著愛 找到珍珠 ( 躲在擔心裡 )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