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療癒-凱龍治療,恩雅(Anja)

我們設定來走這麼一回,體驗母女、父女之間的相處、
對彼此生命的影響與拉鋸,
因無心的言語而受傷、
渴求他們所不能給予的情感而痛苦。

願望通常極微,或許僅是一個擁抱、一個輕柔的撫摸
或一句理解:「辛苦妳了」,
孩子是慕孺的、需要情感而非金錢的滋養。
無法擁有,所以心總是空了一塊,只剩機械性的半邊在運行。

以往,我常不自覺地注視失落的區塊。
努力地補滿它、以堅強加固,
仍不免像水土流失嚴重的山陵,
補上的,追不上流失的速度。

做完凱龍後,頭腦慢了下來。
昨晚想利用洗淨的心靈完成延宕以久的詩--有關卡莉,
卻莫名地寫到了母女之間的關係
最後詩仍不成,卻在思緒的覷隙間明白
我求不得的,並非懲罰;是一個同理的歷程。
因為顛簸而受傷、然後癒合的疤痕,
最終都會化做理解,然後微笑。
-4/18

  做完凱龍療程隔二天,我在blog敲出上述的話語,然後再也擠不出半個字。其實心裡不是不想更詳盡地描述整個過程,但腦袋早在恩雅(Anja)在空中編織、修補的同時,安靜了下來,沉入意識之海中。

  我只記得在一開始的時候,感覺我的能量場被劃開、輕輕揭開Astral Body,如同掀起紗幕的感覺。中途因為能量左右卡住得太厲害,恩雅幫我滴了轉化精素。然後,我就陷入夢境中,一邊感知到外在能量的揮舞,一面在潛意識中漂浮。卡住的表達、因為敏感、內縮而遍體鱗傷的左半身,在療程結束後脹痛了起來,像灌滿了水,我覺得自己成了半邊泡得發白的浮屍,不同的是,浮屍不會感到指尖如針刺。「是能量在流動了」,她如是說。

  腦袋逐漸拾回對身體的掌控權,我側身坐起。恩雅要我呼請一個顏色,並幫我釘上頂部鑽石,我想到的是綠色,樹的顏色。那瞬間,感覺頭部微微眩暈,能量由頭貫穿身體,並流至地上。結束後,我們分享過程中的感覺,說了什麼我幾乎忘了。只記得淚水因為一句「辛苦妳了」而潰堤,縱使我已經對自己說了很多次,仍忍不住對那一份溫柔的理解而觸動。那一句無法由父母身上收到的缺憾,像是要藉由淚水把很多很多的傷心沖出一般,恩雅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。而高登也很善體人意地在我的腳邊趴下,用前掌蓋住我的腳,像在給予我力量。

  做完到現在將近一個月,生命歷程中出現了很多預期之外的轉折,像是強迫我面對自己真心嚮往的領域,而不許逃遁。我常常會為了維持表面的和平,而嚥下自己的想法、思緒,順從家人的意思,--那些和我想要的東西截然不同的期望。在其中其實被拉扯得很痛,但我總是不輕易說出,非要到臨界點爆發為止。這點主任看得很清楚,早在一年以前她就曾經和我提過:藉距離來稀釋母女間的糾結,只是我依舊想用「和平手段」暗渡陳倉。

  Well,上天很顯然要我以另一種直接明瞭的方式說明。所以我和父母進行了一場對談,以淚水來灌溉。我實在很懷疑自己是不是絳珠仙草,要以眼淚來還(笑)。這一個月過去,在凱龍、光和精油的交互作用下,不能說是高潮迭起,至少也發生及釋放了不少事。痛歸痛、我還是會顧慮他們的觀感,一方面對自己該走的路感到遲疑。不過淤塞清開了,流動會漸漸地順暢,接下來,就是屬於我的部份了。

  至於母女之間更底層的事,我想:會在星期四再度與恩雅見面的時候,更加明晰的。  

後記:當天回來的晚上,和朋友M聊天,平常高速運轉的頭腦頓時變成三倍緩慢。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了一個多禮拜,直到我不得不碰電腦寫文章為止。

PS:關於恩雅,及凱龍療程的更多細節與故事,可以上PTT芳療版,或香域homespa查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隱題詩四首

220416  之一  吵架 合好 再吵架 我們帶著傷前進 找不到地方休息 愛變成尛 不停被打斷 鬥魚在關係裡來回游動 用骨肉獻祭 卻沒有神回應 盡頭 ? 愛你 我捨不得放棄 把你放心上 戴著愛 找到珍珠 ( 躲在擔心裡 ) ...